新浪财经

德调查巧克力厂商联合提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07:59 新华网

  德国联邦反垄断局官员11日说,调查人员搜查了雀巢公司等7家糖果和巧克力厂商办事处,就这些厂商涉嫌联合大幅提价展开调查。

  德国联邦反垄断局发言人西尔克·考林11日说,遭搜查的有雀巢公司、卡夫食品公司、马尔斯公司等厂商驻德国办事处。

  卡夫、雀巢、马尔斯等公司证实,公司在德国办事处遭突然搜查。卡夫公司德国办事处发言人西尔克·特勒施说:“我们配合联邦反垄断局工作,为加速调查出力。”

  数家主要糖果和巧克力厂商今年初几乎同时宣布,大幅提高产品价格。

  特勒施说,由于去年原料价格上涨了30%到100%,迫使巧克力生产厂家提价。

  但联邦反垄断局怀疑,这些公司合谋提高产品价格,提价幅度高出可可、坚果等原料提价幅度。“由于怀疑这些公司联合制定巧克力和糖果价格,我们展开调查,”考林说。

  反垄断局官员说,如果确认这些公司联合操控价格,可能对它们处以最高达年销售额10%的罚款。(新华社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