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俄统一电力公司总裁警告俄处于金融危机边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2日 15: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2日电 俄罗斯统一电力系统公司总裁阿纳托利·丘拜斯在接受俄罗斯《新时代》周刊采访时认为,俄罗斯正处于金融危机的边缘。

  据俄新网报道,丘拜斯预测,俄罗斯的贸易差额将会急剧恶化,他认为这是国际金融危机造成的必然后果。同时,他还怀疑,国家在损失几十亿美元后,还能否保证必要的资本进入国内。丘拜斯提醒道,“作为理论上的可能性,这早就清楚了,但现在谈的是实际情况,而不是理论。”

  他说,令政治家不安的是,如果事态这样发展下去,一个金融领域的问题将转入政治领域。在这种情况下,对西方各种金融问题的责难将导致国内经济与其他国家隔离。他认为,这必然会导致灾难性后果。

  丘拜斯解释说,“我们认为,西方帝国主义者再次给我们制造了危机,使我国年轻的成长中的经济遭受磨难,因此,不管敌人如何虎视眈眈,需要尽最大可能地关闭市场。”

  不过他认为,还有另一种方案,即恢复自由化经济政策的基础原则。他说,这类措施已经在上世纪90年代和2005年之前采用过,当时国家组建了稳定基金。

  丘拜斯认为,问题十分严重到会转入政治领域的程度,包括会体现在对外政策上。他还同时强调,俄罗斯的资金已经令境外感到担忧。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