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洲央行行长:欧洲经济基本面依然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0日 10:52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2月10日电 欧洲中央银行行长特里谢9日称,欧洲经济基本面依然“良好”。但他拒绝透露未来是否有升息或降息打算。

  特里谢当天在东京出席西方七国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后对媒体表示,当前欧洲经济状况良好,无论从内部还是外部看都没有出现不均衡。但他同时承认,受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影响,欧洲经济增长也面临下行风险。

  特里谢表示,欧洲央行将密切关注当前的市场调整走势,并将在市场出现波动时采取适当应对措施。

  在谈到利率政策问题时,特里谢拒绝透露欧洲央行未来是否有升息或降息打算,并重申维持物价稳定和控制通货膨胀是其货币政策的首要目标。

  在欧洲经济增长显现放缓迹象且美联储近期持续大幅降息的背景下,欧洲央行7日仍决定维持欧元区现行4%的主导利率不变。但有分析人士认为,金融市场的不稳定将进一步影响欧洲实体经济,不排除欧洲央行在今年上半年出台降息举措的可能。

    相关报道:

    G7会议认为美国经济将放缓

    西方七国(G7)财政部长及央行行长会议在东京开幕

    (G7)G7呼吁产油国提高石油产量

    G7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将讨论金融市场混乱对策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