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日本1月份外汇储备再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7日 15:31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2月7日电 (记者 刘浩远) 日本财务省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月底,日本外汇储备为9960.44亿美元,比去年12月底增加了226.79亿美元。这是日本外汇储备连续第8个月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数据显示,截至1月底,日本持有的外国有价证券和黄金储备分别达到8444.78亿美元和227.14亿美元,分别比去年12月底增加了209.46亿美元和21.34亿美元。而与此同时,日本的外汇存款则降至1240.04亿美元,比去年12月底减少了4.51亿美元。

  数据表明,日本今年1月份外汇储备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国际市场黄金价格上涨和欧元对美元汇率上升导致欧元资产升值。

  日本的外汇储备包括日本持有的外国有价证券、外汇存款和黄金储备以及日本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特别提款权等。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