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拉美股市1月份剧烈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12:38 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月31日电(记者宋洁云 冯俊扬)拉美主要股市在1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中涨跌不一。随着全球金融市场的动荡,拉美主要股市在今年第一个月出现了剧烈波动,最终月线均以阴线报收,其中巴西、阿根廷、墨西哥和智利等国的主要股指跌幅一度都超过了14%。

  拉美主要股市在今年1月走出了一波探底回升的行情,新年第一个交易日的最高点成为全月的最高点。拉美第一大股市巴西圣保罗博维斯帕指数在今年以63886.10点开盘,1月31日收于59490.40点,下跌了4395.70点,跌幅达到6.88%。其中当月最低点跌至53709.11点,最大跌幅高达15.93%。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股市的走势也非常类似。梅尔瓦指数从2151.74点跌至1876.87点,随后逐渐回升,在1月31日的交易中最终以2007.27点收盘,全月的跌幅也达到了6.7%。

  在拉美主要股市中,墨西哥城股市主要股指IPC指数1月份的跌幅最小,从29536.83点下挫至28793.64点,跌幅为2.5%。不过IPC指数曾在交易中重挫至25284.88点,此后因为得益于美股的反弹逐波走高。智利、秘鲁和哥伦比亚股市1月份的走势也都是先抑后扬,其中秘鲁利马股市的IGBVL指数的最大跌幅一度逼近20%。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随着美国股市的反弹,拉美股市暂时止住了暴跌趋势,但是走势出现分化。墨西哥股市受美国影响最大,基本随华尔街的涨跌起舞。巴西和阿根廷等国股市则走出独立行情,纽约股市1月31日出现大幅上涨,巴西和阿根廷等国股市当天则出现了超过1%的跌幅。分析人士强调,拉美股市今后几个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