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IMF下调世界经济增长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02:09 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9日下调了对今年美国及世界经济增长率预测,但认为美国经济可以避免衰退。

  基金组织预测,今年美国经济增长率仅为1.5%,低于去年10月估计的1.9%,也低于2007年的2.2%。该组织说,美国经济去年第四季度似乎已经显著降温,因为最近以来的指标显示,制造业、住房领域、就业和消费等均在走软。

  受美国经济降温以及次贷问题引发的信贷危机影响,已连续5年扩张的世界经济开始减速。基金组织预测,今年世界经济增长率为4.1%,低于去年10月估计的4.8%和2007年的4.9%。这是基金组织继去年10月之后连续第二次下调今年美国和世界经济增长预测。

  基金组织说,今年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长速度估计为6.9%,低于2007年的7.8%。中国经济增速也会有所减缓,从去年的11.4%放慢到10.0%,这将有助于减轻经济过热的担忧。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