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伊拉克石油部长称欧佩克暂不考虑增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15:25 人民网

  据新华社电 伊拉克石油部长侯塞因·沙赫里斯塔尼近日在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时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暂不会考虑调整原油产量。

  按照计划,欧佩克成员国定于2月1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特别会议。当有记者问到欧佩克在此次会议上是否会考虑提高原油产量时,沙赫里斯塔尼回应说,欧佩克暂时还没有迫切必要采取增产行动。沙赫里斯塔尼表示,欧佩克近期也未就减产的可能性进行讨论。

  新年伊始,国际原油价格一度突破每桶100美元大关,此后稍有回落。尽管存在美国经济减速可能导致原油需求下降的担忧,目前国际油价仍徘徊在每桶90美元上下。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