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法国兴业银行错误交易头寸达73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14:51 中国证券网

  法国兴业银行承认,一个初级交易员建立的错误交易头寸达730亿美元,导致银行亏损。

  综合外电1月28日报道,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Generale)承认,控制系统的漏洞导致一个初级交易员对欧洲股价进行730亿美元的错误赌注,但它为自己处理这起世界最大交易丑闻进行辩护。

  检察官表示,这位交易员,31岁的Jerome Kerviel,将继续被拘留直到28日,他正配合调查这家银行如何在非法交易中损失70亿美元。

  Kerviel的新律师ChristianCharriere-Bournazel表示,他一直做着交易员的工作,承担着风险,并指责该银行让他来承担所有过失。Kerviel从未有过任何不诚实举动,从未私吞过银行一分钱,也从未利用银行的资产获利,他只是尽力的完成工作。

  3天前,让金融世界震惊的一则消息称一位低级交易员独自利用法国兴业银行遵循系统的漏洞,迫使该银行寻求新资金。目前,法国兴业银行正在罗列此案件的细节。

  Kerviel 的行为与1995年Nick Leeson让英国巴林银行(Baringsbank)破产非常相似,银行自己培训的年轻雇员运用这些技巧进行控制。两者都通过加大赌注掩盖错误交易决策,并等待市场好转。两者都利用股票指数期货市场价格差价并掩盖交易记录。

  法国兴业银行表示,它仍很困惑为什么一个初级交易员会致自己的事业和银行命运于危险境地。

  该银行还为自己辩护,称它没有扰乱市场并引起美国下调利率。

  Kerviel的律师称,法国兴业银行仓促平仓,应当为49亿欧元的损失负责。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