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各州楼价其实有跌有升(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10:14 大洋网-广州日报

  纽约房价:

  房价坚挺买房不如租房

  从麻省理工大学毕业的王小姐已经工作5年了,如今在一家大的投行从事工作,经常泡吧的王小姐在纽约应该算是中产阶层了,但是到目前为止依然住在租来的房子里。据王小姐透露,虽然美国大部分地区的房价在下跌,但是纽约的房价却一直保持坚挺。目前,在纽约曼哈顿岛上,一套全新一室一厅的公寓(面积在80平方米左右),价格在150万美元以上。“这跟一年前没有什么差别,最近一年纽约的房价虽然没有继续上涨,但至少是保持坚挺的。”“现在虽然利率降低了,但房价还是太高了,现在买房不如租房。”

  根据王小姐介绍,目前纽约房地产一二级市场的价格差别很大,在曼哈顿岛上,3000美元~4000美元就能租一套一室一厅的公寓,而如果买同样的房子,则价格在150万美元左右,而且每月还要交1500美元~2000美元左右的物业税和房地产税,从投资角度来看,买房子的投资收益只有2000美元~2500美元,跟150万美元的房价相比,投资年回报率不到2%。

  而在那些房价下跌厉害的地区,人们仍在观望甚至抛售房子,“目前我身边没有人对再融资赎回自己的房子有兴趣,因为大多数人欠的债已经超过他们房子的价值了,而房价还在下跌。”克里夫兰一位房地产经纪人表示,“而与此同时,仍然有人在抛售房子,准备租房子等房价触底时再买回来。”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