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法警方搜查兴业银行总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 00:18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 法国兴业银行26日说,法国警方于25日晚搜查了这家银行位于巴黎商业区的总部。26日出版的《费加罗报》刊载了对兴业银行首席执行官丹尼尔·布东的专访,布东称,银行不应因这一“意外”损失受到责难。

  法国兴业银行的女发言人斯特凡妮·卡森-帕克没有说明搜查的细节。法新社援引与调查关系密切人员的话说,搜查主要目标是掌握违规交易员热罗姆·凯维埃尔电脑中的资料。兴业银行指责他一个人的违规操作造成了银行49亿欧元的损失。

  美联社说,巴黎检察部门已基于三起报案展开初步调查。这三起报案中,一起来自兴业银行,举报对象是凯维埃尔,另外两起来自兴业银行的小股东。

  布东在接受《费加罗报》采访时为兴业银行辩护说:“兴业银行发生的一切当然不是源于我们投资战略的灾难,在工业领域,它更像是一场意外的火灾摧毁了一间大工厂。”

  布东否定了有关兴业银行一度试图隐瞒损失的猜测,称这种说法“不能成立”,因为类似举动在“技术上不可行也不明智”。

  布东同时否认兴业银行平仓抛售导致市场暴跌从而引发美国减息的说法。

  他说:“这太可笑了,下跌基调是亚洲股市定下的。”

  目前,兴业银行管理层正受到越来越大的压力,外界要求银行解释为何一名年轻职员能够造成如此巨大损失。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