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日本首相称不必对世界经济形势过度悲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 23:20 新华网

  新华网瑞士达沃斯1月26日电 (记者谢栋风 尚军) 日本首相福田康夫26日在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致辞时表示,受美国次贷危机和国际高油价等因素的影响,世界经济下滑可能性增大,但不必对世界经济和金融形势持过度悲观的态度。

  他说,面对目前国际金融市场陷入动荡的局面,各国应在内部采取快速反应措施,并加强与其他国家的协调。

  福田说,各国的财政和金融负责机构都在研究分析造成金融市场动荡的原因以及采取各种中远期应对措施的可能性。今年2月在东京举行的七国集团财长会议将讨论这一问题。

  福田当天还表示,将于今年7月在日本举行的八国集团首脑会议除了讨论世界经济外,还将重点讨论气候变化、全球发展和非洲问题。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