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经合组织秘书长葛利亚:期待中国的加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 20:23 《财经》杂志网络版

  

经合组织秘书长葛利亚:期待中国的加入

葛利亚表示,中国如能加入,将推动经合组织成为更加全球化、更具广泛代表性的国际机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财经》网专稿/《财经》特派记者 潘筱颖 发自瑞士达沃斯】正在此间参加世界经济论坛的经合组织(OECD)秘书长葛利亚在接受《财经》杂志专访时表示:“经合组织致力于加强与中国的接触和合作,直至中国成为经合组织成员。中国如能加入,将推动经合组织成为更加全球化、更具广泛代表性的国际机构。”

  “中国的加入将是经合组织的荣幸,”葛利亚说。“我们尤其希望中国能早日加入,和所有成员国共同献计献策、迎接挑战,为推动全球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经合组织正在不断寻求自身的发展。俄罗斯、智利、斯洛文尼亚有望在不久的将来加入经合组织。同时,经合组织还在和包括中国、巴西、印度、印度尼西亚在内的多个发展中国家进行密切接触。“经合组织希望成为全球化时代的核心机构,”葛利亚说。

  在探讨经济问题的同时,经合组织将目光投向了全球面临的一些迫切问题,比如水资源危机、卫生与健康、以及气候变化。葛利亚表示,经合组织将协助相关国家进行政治经济的改革和创新,来应对这些问题。

  经合组织一直密切关注中国的发展,并和中国在多方面展开密切合作。葛利亚告诉《财经》记者,经合组织专门就中国的环境政策、创新政策等进行研究,并向中国提交了包含多项建议的研究报告。另外,经合组织还和中国在农业政策制定、企业治理等领域保持着密切合作。

  “我们期待这一时刻的来临。中国的加入对经合组织、对整个世界都很重要。” 葛利亚说。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