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英财政部拟拒授金融服务局新权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 11:26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月25日电 (记者 马建国) 据英国《金融时报》25日报道,鉴于英国金融服务局没能及时发现诺森罗克银行经营模式中出现的问题,英国议会明天将召开一个咨询会,决定不再给英国金融服务局干预银行运作的任何新权限。

  财政部特别委员会在经过数月的调研后起草的这个报告被认为是对诺森罗克银行危机的最全面评估,报告对金融监管部门在去年9月份开始的这场危机中的教训进行了总结。

  该报告将呼吁对英国金融系统的三方兼管模式进行大规模改革。按照现行的机制,英国的金融监管由金融服务局、中央银行和财政部三方同时管理。有消息说,该报告认为,危机出现时金融监管三方在信息交流上迟滞、缺失,在决策时缺乏协调、显得笨拙。

  据内部人士说,英国财政大臣达林原计划在银行出现问题时,金融服务局可享有控制和保护存户利益、并负责协调解决问题的新权力,但财政部的这个特别委员会认为,中央银行更接近市场,应该担负此任。

  在诺森罗克银行问题出现不久,就有人指责金融服务局没有及时发现该银行的经营模式问题,没能及时鼓励该银行扩展自己的融资渠道,以至最终导致危机。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