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千亿美元减税方案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 10:45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专电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众议院共和党领袖约翰·博纳和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24日宣布暂行减税等一揽子计划,用以尽快刺激消费,避免美国经济陷入衰退。

  经国会民主、共和两党妥协,这项由总统布什提议的暂行减税方案最终将减税总额定为1500亿美元,相当于美国年度经济总量的1%。其中适用于个人的退税总额大约为1000亿美元,惠及1.17亿户家庭。大部分工薪族每人可获600美元退税,每对夫妇可获1200美元。

  方案把低收入群体也纳入减税对象。2007年全年收入不少于3000美元,但没有达到个人所得税起征点的低收入者,每人可获300美元退税,每对夫妇可获600美元。据民主党方面统计,低收入者将获得280亿美元退税,3500万户低收入家庭将因此受益。

  属于退税对象的家庭如有子女,可获额外退税。一个孩子可获300美元退税,每个家庭最多可获1200美元。年收入超过7.5万美元的纳税人或年收入超过15万美元的家庭,也将获得部分退税。

  其余大约500亿美元减税金额将惠及企业。一揽子计划还允许企业可以立即冲销一半生产设备和其他固定资产采购的应缴税款,允许小企业冲销全部额外设备采购的应缴税款。

  根据美国相关法律程序,白宫和国会达成一致后,上述方案必须得到参众两院审议通过,最后由总统布什签署,才能生效并实施。

  佩洛西和博纳承诺众议院将迅速审议通过,同时希望参议院尽快“放行”。财长保尔森说,为取得预定效果,“速度极其重要”。财政部国内收入署打算从今年5月开始落实首批退税,大部分退税对象将在7月前收到退税支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