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洲央行官员暗示短期内不会降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00:00 新华网

  新华网瑞士达沃斯1月24日电 (记者 尚军 刘国远) 欧洲中央银行管理委员会成员、德意志联邦银行行长阿克塞尔·韦伯24日暗示说,欧洲央行短期内不会通过降息刺激经济增长。

  韦伯当天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欧洲经济前景依然乐观,只要这一形势没有改变,目前的利率水平就是合适的,并不会约束经济增长。

  韦伯说,如果有人预计欧洲央行为了刺激经济增长而像美国一样于近期开始降息,那恐怕只是一种愿望而已,投资者在判断货币政策走势时不应该“短视”。

  在今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的首日讨论中,美国经济减速及对世界经济的影响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一些与会人士认为,美国经济减速已成定局,甚至会陷入衰退,这将拖累全球经济增长步伐,欧洲也将难以幸免。

  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2日紧急降息以避免经济滑向衰退后,外界预计这将对欧洲的货币政策产生影响,欧洲央行很可能会调低利率。

  但韦伯强调说,目前欧洲央行在执行货币政策时仍把焦点集中在控制通货膨胀上。

  受国际原油价格和食品价格上涨影响,欧元区通货膨胀率去年底已飙升至3.1%,远高于欧洲央行为保持物价稳定而设定的2%的警戒线。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