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降息凸显经济问题严重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15:38 大众网-齐鲁晚报

  鉴于近来一系列不尽如人意的经济指标,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再次降息本在预料之中。但22日美联储在下周召开货币政策决策例会之前宣布紧急降息,却是很多人没有想到的。

  随着经济衰退风险增加,美联储也承受着越来越多的批评。批评者认为,去年夏天次贷问题导致信贷危机爆发以后,美联储未能采取足够迅速和大胆的降息措施为经济提供支持。

  预测公司经济展望小组常务董事伯纳德·鲍莫尔说,如果要避免发生严重和持久的全球性经济衰退,美联储和其他主要央行必须采取更快、更果断的行动。

  尽管对此次降息评价各异,但多数人都认同一点:美联储紧急降息凸显了经济问题的严重性。   (据新华社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