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尔街直击:愁云惨雾笼罩美国股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09:58 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 李成 祝慧 孔华 方利平 陈海玲

  本报讯 (记者 李成)因忧虑美国经济衰退且苹果公司财报预测不佳,美国股市周三开盘后快速杀跌,三大指标盘初跌幅均超过2%,Nasdaq指数更是跌穿牛熊市分界线。欧洲股市在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表示对抗通胀讲话后,也再度下跌。

  美国股市周三开盘后快速杀跌,三大指标盘初跌幅均超过2%。这也是美股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下挫。其中,科技股受冲击较大。

  道琼斯指数周三开市报11783.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低开64.67点或2.82%,报2227.6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开市报1312.94点,指数盘初快速下滑。截至北京时间23日22时50分,道琼斯指数下跌252.08点或2.11%,至11719.11点。纳斯达克综合股价指数跌58.21点或2.54%,报2234.06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滑33.27点或2.54%,至1277. 23点。

  美国民众:降息事关政党争政治筹码

  本报华盛顿讯(记者 祝慧、孔华)美国次按危机这股寒流,正在全球金融市场掀起一场暴风雪。

  协助本报此次采访的当地人张涛是一个普通“股民”。他说,对像他这种中产者来说,次按危机引起的股灾,比次按危机本身更可怕。因为股市的波动顷刻就可以让投资者的钱化为乌有。

  美联储在华盛顿当地时间22日宣布降息75个百分点。消息宣布的1小时后,本报记者赶往华盛顿纽约大道,与《今日美国》财经版的主管吉姆·亨德森先生会面。吉姆告诉记者,美联储周二一早宣布加息,《今日美国》所有的财经记者几乎倾巢而出报道这一特别事件。他认为美联储的举措对稳定市场的情绪有正面的作用。美联储不仅担心美国股市,更担心海外的股市,因为大量的美国资本投资在新兴市场,这些市场在最近几年涨幅很大、风险更高,所以下跌的空间也大。美国本土的股市下跌的空间反而不如海外股市。

  记者在22日街头采访美国民众对降息看法时了解到,相当多的美国民众认为降息举措对民众是有好处的。因为银行隔夜拆借利率降低,个人贷款也会因此受惠。

  至于降息幅度,老百姓普遍希望能够更大。正在医学院上学的萨丁说,与过去几年的低利率相比,现在的利率水平其实还可以更低。“不过现在看来,政府的刺激经济行为也可能和政党在美国选举争取政治筹码有关。”

  愁云惨雾笼罩美国股民

  本报纽约讯 (记者方利平、陈海玲)美国当地时间23日一大早,本报记者便赶往位于华尔街的纽约证券交易所,8时25分左右,尽管离交易所开市时间还有一个小时,华尔街上已人群熙攘,交易员们急冲冲地往交易所里赶,人们的脸上一脸沉重,对于交易员而言,当天市场能否继续前一天下午的反弹行情,变得非常关键,如果股指继续下挫创出新低,则所有的技术支撑都变得不可靠。

  在地铁上,记者随机访问了一个投资者Jone,Jone认为股市很不好,“今年市场看不到希望”。她是一个为债券做保险的公司职员,据其透露,受市场动荡影响,他们公司受到的冲击也很大,甚至开始裁员了。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