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救命钱被用来买酒 美国刮审计风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 07: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7年11月24日感恩节当天,一贫民在美国洛杉矶贫民窟等候免费的救济餐。(资料图片)

    美国国会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国会拨出的扶贫款被地方扶贫机构挥霍,甚至被人用来买酒。

  据新华社电 美国国会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国会为各地贫困人口拨出的扶贫款被地方扶贫机构挥霍。扶贫人员甚至用这些穷人的救命钱买酒,为员工提供无息贷款和付过期账单罚款等。

  扶贫项目中10%涉嫌腐败

  这项调查由美国国会下属审计机构政府问责局开展,主要目的是审查国会资助扶贫项目的实施情况和捐款花费细则。

  这些项目主要由总部设于华盛顿的“法律服务公司”负责。这一机构由国会资助,为非营利性机构。该机构负责把联邦扶贫款分发给美国50个州的地方扶贫机构和扶贫官员,并予以监督。

  美联社提供的数据显示,美国国会上一财政年度共向法律服务公司拨扶贫款约3.5亿美元,应主要用于为各地贫困民众提供法律援助、孩子抚养辅助、福利金、医疗援助以及退役老兵的生活补助等。

  政府问责局调查报告和调查人员陈述显示,法律服务公司负责的138个扶贫项目中有10%涉及腐败或非法行为,责任部门包括内华达法律服务公司、纽约市法律服务公司和费城法律援助中心等7个地方扶贫机构。

  将深入调查腐败事件

  政府问责局官员没有明确说明,多少扶贫款遭非法挥霍。但政府问责局已提出详细调查100万美元救济金的使用情况。

  受质疑的地方扶贫机构大多拒绝对调查作出直接解释。而多家开口辩解的机构使用了同一个借口:被指违法的行为由上任领导层作出,与现任无关。法律服务公司总部高层官员回应说,他们将深入调查涉嫌腐败的事件。

  挥霍方式五花八门

  据新华社电 美联社17日披露的调查报告内容显示,地方扶贫人员的挥霍方式五花八门。

  纽约、底特律和加利福尼亚三地扶贫机构被指用救济款支付招待费,或者说用来买酒。美国相关法律规定,在任何情况下都严禁非营利性机构用公款买酒。

  费城扶贫机构为员工提供特殊的无息贷款,用于大学学费和购买个人电脑等。政府问责局官员说,这类贷款违反针对非营利性机构制定的相关规定。

  加利福尼亚、纽约和怀俄明三地扶贫机构用救济款支付过期未付账单的罚款。怀俄明扶贫机构因未按期支付房租,惹得房主威胁变卖机构的办公设施。

  拉斯韦加斯扶贫机构用拨款做起地产生意。它买下一幢办公楼后,以360万美元价格卖给一家地产商。交易过程中,地产商支付的28万美元定金最终落到这家机构手中,而且这笔钱脱离监管部门控制。

  美联社先前调查还显示,法律服务公司总公司高层还经常出入高档酒店,驾乘豪华轿车,享受美味大餐。当然,其中费用可能不是自掏腰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