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福特CEO:公司股价低迷反映出市场对美经济担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16:15 新华网

  新华网1月9日电 据彭博社9日报道,福特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CEO)艾伦·穆拉利日前表示,福特公司股票价格下跌至22年来的最低水平,反映出市场对美国整体经济走势感到担忧。

  穆拉利在8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各项参数都明显地反映出美国的经济增长正在放缓,近日公布的各项数据不及之前的预期,使消费者的信心受到打击。

  他同时表示,福特公司不会因为股价下跌而改变之前已经确定的发展计划。公司仍将积极应对汽车需求的下降,2009年公司将重新实现盈利。

  福特公司在经历了2006年创纪录的126亿美元亏损之后,开始裁减员工,关闭部分工厂,开发新车型,并任命原任波音公司副总裁,当时62岁的艾伦·穆拉利为公司新任首席执行官。公司欲保持其在美国市场上14%至15%的市场份额。

  另据报道,去年福特公司被丰田超越,在美国的汽车销量排名降至第三位。该公司股票价格9日下跌至每股6.07美元,创下自1986年1月14日以来的最低纪录。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