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洲央行行长称全球经济增长有力 通胀压力犹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16:50 大众网-大众日报

  据新华社日内瓦1月7日电 欧洲中央银行行长特里谢7日说,全球经济增长依然有力,但面临通货膨胀压力、股市调整、高油价以及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等风险。

  尽管全球经济面临下调风险,但特里谢在瑞士巴塞尔召开的10国集团中央银行行长会议上说:“从全球发展水平来看,我们能够看到经济增长的步伐依然有力。”他表示,以中国和印度为代表的新兴市场经济发展充满活力,其发展并没有受到美国次贷危机的严重影响。

  不过,特里谢同时表示,美国次贷危机对金融市场的冲击和食品价格走高对通货膨胀构成了很大压力。

  由于一些世界顶级金融机构卷入次贷危机并且损失惨重,特里谢说:“我们必须密切关注银行的商业模式。”他表示,西方主要经济体央行先后采取向金融系统注资的举措是“有效的”。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