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摩根士丹利计划出售中金公司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00:2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综合外电1月8日报道,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正计划出售在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China International Capital Corp.)中持有的34.4%股权,原因是摩根士丹利准备在中国大陆合资组建一家新的证券公司。大量全球私人资本运营公司纷纷希望成为这部分股权的潜在买家。

  投资银行人士和私人资本运营公司均表示,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投资者可以凭藉股权收购交易将大笔资金投向中国。最近几年,随着中国政府限制海外私人资本运营公司的收购交易,这样的投资机会变得越来越渺茫。

  摩根士丹利近期与上海华鑫证券(China Fortune Securities Co.)签订了一份协议,双方将共同组建一家证券合资公司。

    中金公司简介

  中金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由国内外著名金融机构和公司基于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投资组建的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投资银行,注册资本为1.25亿美元。中金公司的股东包括: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摩根士丹利国际公司,中国投资担保有限公司,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和名力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其中摩根士丹利国际公司持股比例为34.4%。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