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际原油价格高涨对英国经济形成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11:30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月3日电 据英国《泰晤士报》和《金融时报》3日报道,国际原油价格2日首次突破每桶100美元关口,英国经济未来将面临巨大压力。

  《泰晤士报》报道说,油价上涨将抬高燃料和一些重要工业原材料的价格,从而加重英国通货膨胀的压力,这将增加英国中央银行在2008年下调基本利率的阻力。

  该报还指出,油价突破每桶100美元的心理关口将增加消费者目前面临的压力。英国天然气公司表示,燃料价格上涨将导致其1000万客户的账单金额出现不同幅度的提高,而食品价格上涨也正在增加英国家庭的消费成本。

  《金融时报》也报道说,为缓解信贷紧缩压力,英国央行将采取降低基本利率的举措,但油价上涨引发的通货膨胀压力增大将使央行货币政策的决策空间受到限制。同时,英国消费者的购买能力也会因油价上涨而下降,从而削弱英国经济长期增长的动力。

  《金融时报》指出,目前油价上涨对英国制造业将产生较大压力,同时还将对股市形成抑制。2日,《金融时报》100种股票价格指数以及《金融时报》欧洲领先指数均出现不同幅度下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