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次贷危机冲击投资信心 华人新年投资关注海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09:18 中国新闻网

  据美国《侨报》报道,2007年是不寻常的一年,全球投资理财环境充满变数和悬念。洛杉矶的华人在辞旧迎新之际,回顾过去的一年,几家欢喜几家愁。许多人对于新的一年充满信心,看好美国以外的投资。

  8月9日,一名交易员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的交易大厅里观看电子屏显示的道琼斯指数信息。由于投资者担心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市场危机加剧,9日纽约股市全线大幅下挫,其中道琼斯指数狂跌387.18点。 新华社/法新

  美国次贷危机的爆发,无疑是上年度最令华人瞩目的大事件。该事件造成的后果不仅仅是近3000亿美元的全球经济损失,而且是对投资人信心的重大打击。房地产市场出现多年不遇的连续疲软,使得许多投资房地产的华人蒙受损失。从上海赴美的Jane两套东部沿海的别墅早已跌破成本,最近一段时间,投资的失败一直使她郁郁寡欢。

  美国股市尽管小涨,但投资人却很难轻松赚钱。多年投资股市的Jim已对美国股市失去信心,开始转而投资海外。“只是从规避汇率损失的角度,2008年一定要转向”。

  然而,几家欢乐几家愁。去年全年投资中国证券市场的投资者却是喜笑颜开。大陆股市遇上百年难遇的大牛市,商人赵先生平时没有时间关注个股,所以近百万资金全部用于申购新股。“我一共中过7次签,总收益超过14万。”去年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也有惊人之举。老家上海的张先生,本来已将自己的上海旧房卖掉,大赚了一笔;但去年年初,他又果断购进两处中心地段商品房,到年底时,市值已经翻了一番。他意犹未尽的表示,“虽然甜头已经尝到,但我还要继续投资。”

  2008年已经到来,新的一年投资理财又该做如何打算呢?除了许多人看好美国以外的机会,也有更多人对新的一年充满希望。徐先生就大胆预测,美国的房地产市场即将走出低谷,他已开始做购房前的市场调研了。

  对于2008年投资理财的策略,专家也认为海外投资是首选,包括中国、印度在内的亚洲证券市场;同时也可关注黄金市场产生的各种机会。这样既可以避免由于本币贬值所产生的损失,同时又可获得较高的收益。(吴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