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花旗美林分享承销大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03:1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权威机构Thomson Financial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花旗集团和美林分别在承销额和承销费方面,成为2007年全球最大的证券承销商。

  数据显示,花旗连续第八年以承销额居冠,但承销费王冠则由美林赢得。Thomson称,全球证券总承销额减少4%至7.51万亿美元。其中花旗集团总承销额为6176亿美元,所占的份额为8.2%;摩根大通以5541亿美元的承销额和7.4%的份额排名其次;德意志银行以4819亿美元的承销额和6.4%的份额位居第三。

  由于承销费用较丰厚的股票发行量增加22%,2007年全球承销费增加7%至159.2亿美元。承销额位居第四的美林获得总承销费的9.7%、花旗占9.3%、摩根大通占8.6%。

  分析师指出,债券发行规模的减少使得2007年全球证券总承销额自2002年以来首次下降,这种情形在2008年可能仍会继续。(黄继汇)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