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IMF:美元在全球外汇储备中比重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9日 15:0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28日电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8日在其网站上发布报告说,受美元持续贬值等因素影响,美元储备在全球外汇储备中所占比重有所下降。

  报告指出,今年第三季度美元储备在全球外汇储备中占63.8%的份额,明显低于前一季度的65.0%和去年同期的66.5%。与此同时,欧元储备在全球外汇储备中的比重第三季度已达到26.4%,高于前一季度的25.5%和去年同期的24.4%。

  IMF特别指出,美元储备比重下降趋势在最近一段时间才有明显表现。

  报告认为,美元持续贬值是其在外汇储备中份额下降的一个重要原因。不少新兴市场国家最近都表示,有意进一步实现外汇储备币种多样化以规避美元贬值风险。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