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德国技术监督协会:抵制中国货的想法完全错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11:27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2月23日电 (记者 时翔) 临近圣诞节,德国商店里的大部分玩具都是“中国制造”,中国玩具在德国占据了80%的市场份额。据德国之声电台报道,德国技术监督协会新闻发言人表示,抵制中国货的想法是完全错误的。

  报道援引德国技术监督协会专家的话说,德国厂家中同样有质量问题,德国能做的只是利用当地的质量检测条件把好产品质量关。“中国问题产品比例偏高的原因在于,德国商店里一大半消费品都来自中国,而且中国产品接受检验的量比以前大得多”。

  德国技术监督协会今年8月曾发表新闻公报,认为中国玩具“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安全”,表示不能因为在中国出厂的玩具中出现部分质量问题就排斥中国货。

  麦德龙集团是全球第三大零售商,每年要从中国进口总价超过20亿欧元的各类商品。对于中国产品的质量,麦德龙集团新闻发言人23日在接收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现得信心十足。这位发言人说:“麦德龙集团始终都从中国采购高质量的商品来投放圣诞市场,这些商品都依照国际标准经过了严格的检验。截至目前还没有对中国产品质量问题的投诉”。

  德国技术监督协会是世界上最大的玩具检验机构之一,每年仅对玩具进行的检验就超过10万次,其发放的GS合格标志被公认为是高质量的标志。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