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摩根士丹利巨亏CEO放弃个人奖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09:3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中投注资后将成为第二大股东,预计这笔交易不会遭遇障碍

  美国第二大投行摩根士丹利周三称,本财年第四季度次贷债券投资损失高达94亿美元,为公司成立73年来首次出现季度亏损。

  同日,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中投)向其投资50亿美元。摩根士丹利也因此成为继花旗和高盛之后,第三家接受来自亚洲投资的华尔街投行。

  摩根士丹利本财年第四季度损失达到35.9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净盈利22.1亿美元。公司首席执行官(CEO)约翰·麦克称,次级债投资的巨额损失令公司深感失望,他表示将放弃今年的个人奖金。公司将通过经营改革、加强风险监控等措施应对相关危机。

  摩根士丹利当天还宣布,已与中投公司达成协议,中投将购买约50亿美元摩根士丹利公司发行的一种到期后须转为普通股的可转换股权单位。股权单位全部转换后,中投公司持有摩根士丹利公司的股份将不超过9.9%。

  摩根士丹利目前第一大股东为美国道富集团,持股13.2%;第二大股东为巴克莱资本公司,持股4.54%。待中投转股完成,将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对于上述交易,有分析人士指出,由于中投公司计划在摩根士丹利的持股比例不足10%,因而这一交易并不被视为“收购”,不需要负责审核美国企业并购的部门进行审查,因此不会遭遇太多外部阻力。

  摩根士丹利是一家全球领先的金融服务公司,业务范围涵盖投资银行、全球财富管理、资产管理等多个行业,并在33个国家设有600多家分支机构。该公司在收购兼并、股票和债券发行、利率和货币产品交易等方面居全球领先地位。不过,今年初以来,该公司也未能幸免于次贷危机影响,公司股价今年以来缩水近四成,市值从年初的800多亿美元缩至500亿美元。

  19日受中投入股消息刺激,摩根士丹利股价上涨超过4%,收于50.08美元。

  摩根士丹利今年以来缩水近四成,市值从年初的800多亿美元缩至500亿美元。本财年第四季度损失达到35.9亿美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