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盟报告认为金融市场动荡开始蔓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12:15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2月18日电(记者尚军)欧盟委员会18日发布的报告显示,金融市场持续动荡已经开始蔓延到其他部门,使得非金融行业和家庭消费面临越来越严重的贷款困难。

  欧盟委员会在当天发表的欧元区季度经济报告中指出,尽管目前金融市场动荡的消极影响基本上被控制在金融行业,但有迹象表明其他经济部门也开始受到影响。银行不仅相互间不愿拆借,而且也收紧了对非金融行业和家庭购房等消费的放贷条件。

  报告指出,受这种信贷紧缩局面影响最大的是长期贷款和为大企业提供的贷款。报告预测,今年第四季度,28%的银行将进一步收紧放贷条件。

  欧盟委员会在当天的报告中认为,尽管欧元区经济今年第三季度增速加快,但在接下来的几个季度里,欧元区经济由于金融市场动荡、通货膨胀压力加大和欧元升值等不利因素影响会出现减速。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美国次贷危机爆发后,欧元区企业和消费者对经济的信心已明显下滑。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