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法航-荷航对意航发出收购要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02:2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世界航空巨头法航-荷航集团17日宣布,它已向意大利航空公司发出非约束性收购要约,希望通过换股获得意航的全部股权。

  法航-荷航集团认为,通过此项收购,集团可以帮助意航恢复形象,重新实现盈利及业务增长。同时,法航-荷航集团还将对该公司注资至少7.5亿欧元。这笔投资将主要用于一个复兴计划,以便把意航的空中及地面服务提升到当今航空界的最高水平,其中将优先考虑更新意航的机队。法航-荷航集团还强调指出,收购不会导致裁员增加。

  虽然是

意大利最大的航空公司,但由于经营不利,目前意航每天都亏损近百万欧元,持有该航空公司49.9%股份的大股东意大利政府一年前就开始寻找买家。今年7月,意大利
财政部
安排的一场竞标因为所有的潜在买家都退出而流产。

  法航-荷航集团的收购要约将在18日交给董事会表决。同样向意航提出收购要约的还有意大利的Air One公司,该公司是意大利第二大航空公司,也是法航-荷航集团在欧洲主要竞争对手德国汉莎航空公司的商业合作伙伴。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