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盟对部分中国钢铁产品展开反倾销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 11:13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2月14日电 (记者 尚军) 欧盟委员会14日宣布,对从中国进口的部分热浸镀金属钢铁平板轧材展开反倾销调查。

  欧盟委员会当天在其官方公报中宣布了这一决定。欧盟的反倾销调查程序通常持续一年,最长不超过15个月,在决定是否征收正式反倾销税之前,欧盟委员会可以采取临时反倾销措施。

  欧盟委员会今年10月30日收到欧洲钢铁工业联盟关于涉案产品的反倾销申诉。按照规定,欧盟委员会应在收到申诉的45天内决定是否展开展开调查。

  迄今,欧洲钢铁工业联盟已对从中国进口的不锈钢冷轧平板产品、热浸镀金属钢铁产品和钢铁盘条等先后提起了

反倾销申诉。目前其他产品的反倾销调查决定尚未作出。

  代表欧洲钢铁消费行业利益的欧洲金属工业联络组织日前警告说,从中国进口的钢铁已经成为维系其发展的命脉,对中国钢铁产品设限将让欧盟金属加工和设备制造业举步维艰。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