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主权基金将会推高全球股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22:27 华夏时报

  据法新社报道,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表示,新兴国家(尤其是石油生产国和中国)正在把流入国内的大量外汇用于购买工业化国家的企业,导致有人怀疑这些买家怀有政治意图。

  经合组织建议为“不透明”的国家主权财富基金制定一套行为准则。该组织还预测说,主权财富基金将把一部分资金从优质债券中抽离,转而投入股市。此举将推高长期利率和股价。

  经合组织在最新世界经济评估报告中说:“有些主权财富基金正成为金融市场的重要参与者。”

  “据推测,主权财富基金已经管理着总值为1.5万亿至2.5万亿美元的资产。”

  经合组织主张主权财富基金增加经营战略方面的透明度,并发现老牌工业国家用众多的防御性措施,以便在提高国内私有化程度的同时抵制外国国有投资工具对本国企业的收购。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目前掌握着世界最大的主权财富基金。紧随其后的是挪威,接下来可能是新加坡。

  截至目前,拥有大量外汇的国家主要投资于收益固定的优质债券,由此给长期利率带来向下的压力。因此,从债券中抽离资金“可能会推高长期利率”。

  经合组织还预测说“主权财富基金很可能将投资组合中的相当一部分投入

股票市场,这可能对股票产生一些影响”。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