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产油国耗能激增 将导致出口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22:20 华夏时报

  美国《纽约时报》近日撰文指出,产油大国消耗更多能源,导致出口减少。

  文章称,由于许多石油出口大国的经济发展速度过快,这些国家本身对能源的需求正影响到它们能够出口的石油数量,这给全球石油市场带来了新的负担。

  专家们说,如果产油国这种快速增长持续下去,则意味着十年内世界上最重要的石油供应国可能需要开始进口石油,以为它们利用其财富购买的所有新汽车和住房以及创立的新企业提供能源。

  印度尼西亚已经实现了这种转变。据估计,五年后美国的第二大进口石油来源的

墨西哥也可能出现同样的局面,再往后就是世界上第四大石油出口国伊朗。

  拉斯大学的石油分析家埃米·迈尔斯·贾菲说:“我们今天依赖的许多主要的石油出口大国在五到十年的时间内将不再是净出口国。”

  加拿大帝国

商业银行国际市场部最近的一份报告说,从现在起到2010年,日益增加的国内需求可能抵消沙特石油产量40%的增长,而伊朗预计将减少的一半出口也是由国内需求增加造成的。

  这份报告说,到这个十年结束的时候,俄罗斯、墨西哥和石油输出国组织中的一些成员国的“国内石油消耗量激增”将让原油出口每天最多减少250万桶。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