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道琼斯股东批准新闻集团收购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15:50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2月13日电 据美国道琼斯公司宣布,该公司股东13日批准了新闻集团对该公司的收购计划,此举为这一备受关注的传媒业收购案顺利完成扫清了最后的障碍。

  在当天举行的道琼斯公司股东大会上,收购计划获得了该公司60.3%的股东的同意。其中,道琼斯公司流通股股东的赞成率为78%,而主要由班克罗夫特家族控制的非流通股股东的赞成率为54%。

  今年5月初,新闻集团向道琼斯公司发出总价超过50亿美元的收购要约。根据计划,新闻集团入主道琼斯公司后,将对后者的领导层和部分业务进行重要调整。

  新闻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鲁珀特·

默多克当天对道琼斯公司的员工说:“我们的目的很简单,我们必须让读者得到娱乐和获取有价值的信息,并丰富他们的工作和生活体验。”他表示,将力图使道琼斯公司成为全球财经信息和评论的主要提供者。

  道琼斯公司创立于1882年,旗下拥有以商业和财经领域深度分析报道著称的《华尔街日报》报系和提供实时财经报道和市场评论的道琼斯有线新闻社。

  新闻集团则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国际化程度最高的综合性传媒公司之一。仅在美国,新闻集团的资产就包括35家电视台。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