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第三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11:06 CCTV《第一时间》

  昨天中午, 第三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在河北香河闭幕。经过两天的紧张会议,中美两国签署了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等多个方面的合作协议,并就金融服务业、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能源和环保等8个领域开展合作达成了31项共识,其中包括建立工作组研究中美两国能源和环境领域的10年合作规划。

  关注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保尔森:向吴仪女士致敬

  在昨天的记者见面会上,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和美国财政部部长保尔森双双出现在中外记者面前,经过一天半的紧张谈判,昨天的记者见面会气氛十分轻松。

  一句“LADY FIRST”,吴仪又一次展现出她的直率与

幽默。随后便首先向中外记者介绍这次战略经济对话的内容和成果。随后发言的保尔森更是在中外记者面前向吴仪这位谈判对手表示致意。美国财政部部长 保尔森 :我要代表我的同事 感谢我们的伙伴吴仪女士 她是一位中国人民的杰出代表 谢谢吴仪女士。

  话音一落,台下传来阵阵掌声。在三次的中美战略经济对话过程中,不该让步时绝不妥协的国务院副总理吴仪给保尔森和他的团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吴仪果敢、睿智的风范的风度在此赢得了谈判对手的尊敬。国务院副总理 吴仪:在2008年即将到来之际 我祝大家新年快乐 Happy new year。

  记者会结束后,两位老对手、老朋友握手交谈良久。摄影记者们的闪光灯则噼里啪啦响成一片,大家都不愿错过这个有纪念意义的镜头。

  中美对话编后

  第四次的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将于明年6月在华盛顿举行。

  

商务部副部长陈德铭首次面对媒体

  刚结束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是中美双方在经济领域的重要交流活动,其中之一就体现在每次双方官员的规格之高,我们注意到,新上任的商务部副部长陈德铭首次以新的身份公开回答了媒体的提问。

  已经全面主持商务部工作的陈德铭昨天回答记者提问时,首先对自己就职商务部以前的工作经历进行了简略介绍,并说这些经验有利于自己在新岗位的工作。商务部副部长 陈德铭:我是刚刚到商务部主持工作才十天左右 在这以前 我做过中国的市长 书记 省长 干过各行各业 也干过企业 我到了

国家发改委工作 主要是协助主任负责日常的工作。

  在担任商务部副部长之前的过去七年里,陈德铭担任过苏州市市长、市委书记、陕西常务副省长、代省长及省长、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等职务。陈德铭被认为是一名学者型官员。在江苏任职期间,他到南京大学攻读数量经济学硕士,又拿下管理学博士学位。陈德铭表示,在接下来的时间内,他将面临一个全新的工作,所以更要加紧学习。商务部副部长 陈德铭: 我要更多地了解国际的贸易 投资的一些规则 在遵循国际规则和中国法律的前提下 做好我的本职工作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