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11月份商品零售创6个月来最大增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23:4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13日电(记者 刘洪)美国商务部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人的消费需求并未受经济不景气影响,11月份美国商品零售额增幅达到1.2%,为6个月来最强劲增长。

  数据显示,美国11月份商品零售增幅强劲,主要动力来自于汽油销售。受油价上涨推动,该项销售额当月增加了6.8%,为2005年9月以来的最大增幅。

  但在汽油销售火暴的同时,美国的汽车及其零部件销售当月则下降了1%,这显示在油价高企状况下,美国的汽车业正面临严峻挑战。

  数据还显示,扣除汽油和汽车及其零部件销售,当月美国商品零售额增幅达到了1.1%。这显示随着美国进入感恩节和圣诞节销售旺季,美国人的消费需求并未受到经济不景气影响。其中,美国百货商店和家具店的销售当月增长了1%,大大好于上月的表现,电器商店的销售增幅则达到了2.5%。

  商品零售额反映个人消费开支情况。个人消费开支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三分之二,是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分析人士担心,尽管11月份商品销售增势强劲,但目前住房市场低迷、信贷紧缩以及油价上涨等因素可能在未来几个月里给个人消费开支带来不利影响。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