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美签署《药品、医疗器械安全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07:1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2月12日电 (记者 富子梅) 记者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美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卫生和人类服务部11日下午在京签署了《药品、医疗器械安全协议》。这标志着两国在加强合作、保障消费者用药安全方面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协议》明确,中美双方将重点在指定的药品(包括:原料药、辅料及制剂)和医疗器械进出口监管方面开展合作,第一阶段中方指定8个产品,美方指定10个产品,经过对合作成效进行总结评估后,再逐步扩大指定产品目录,进一步扩展合作领域和渠道。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发言人颜江瑛说,中方指定的8个产品是进出口量最多、可能产生的危害最大的产品。美方指定的10个产品包括8个药品、2个医疗器械。

  据了解,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原料药出口国。美国是中国药品和医疗器械进出口最多的国家和地区之一。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