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瑞士信贷银行报告:世界经济明年均增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11:46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2008年初世界经济首先要经历美国经济疲软的考验,特别是正在崛起的经济体要经受摆脱对美国依赖的考验。如果这些国家不能成功脱离美国经济而独立起来,那么国内经济就不可避免地会被美国经济疲软所拖累。

  据奥地利《新闻网》12月11日文章报道,近日瑞士信贷银行(Credit Suisse)公布了2008年经济预测报告,报告称明年世界经济将平均增长为5%,个人消费继续火暴,能源依旧短缺,股票市场将继续保持热度。而能源价格增长、金融状况的激化以及美国房地产市场的调整都将是经济的威胁。专家因此预计美国经济在2008年的增长仅为1.9%。该报告继续指出,其他正在崛起的经济大国,特别是亚洲的中国如果困难成功摆脱对美国经济的依赖,将对平衡美国经济带来的不良影响作出巨大贡献。

  鉴于不断增长地世界人口和中国以及印度这样的大国越来越多地参与到世界经济中,导致

能源价格飞涨,替代能源如
太阳能
和风能必将越来越受欢迎,瑞士信贷银行的专家因此在报告中建议投资商更多地把资金投入到朝阳行业中,如基础设施建设、水利、可再生能源等领域。(邵京辉)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