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重要成果:纽交所设京代表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02:2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黄继汇 卢铮 北京报道

  纽约证券交易所北京代表处开业庆典昨日举行。此前,中国证监会于9月4日宣布批准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旗下的纽约证券交易所在华设立代表处。纽约证券交易所因此成为首家获准在华设立代表处的境外交易所。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美国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北京市副市长吉林、纽约市长迈克尔·R·布隆伯格、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首席执行官邓肯·尼德奥尔出席了开业典礼。

  提供一流上市场所

  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首席执行官邓肯·尼德奥尔在发言时表示,纽约

证券交易所北京代表处开业的日子,对中美两国来说都是具有重要意义的日子。纽交所北京代表处的设立,实现并进一步夯实了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的重要成果。他表示,纽交所对于中国企业来说,提供了一个一流的上市场所。

  尼德奥尔表示,这是他担任集团首席执行官后首次出国访问。12月1日,邓肯·尼德奥尔接替约翰·赛恩成为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首席执行官,约翰·赛恩则前往美林证券出任董事长兼CEO。

  “我要说,中国对纽交所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我们的目标是在推进中美经济联系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尼德奥尔说,“我希望以后来中国也能继续加强同中国证券交易所的联系。”

  他还表示,交易所正逐渐体现出全球化的趋势,纽交所希望加强与中国交易所的合作关系。目前,纽交所与上海交易所已展开一些交流与学习,未来希望与更多中国交易所展开合作。

  对新兴公司具吸引力

  2007年,纽约证券交易所取得了里程碑式的成果。2007年4月,纽约证券交易所集团完成了与泛欧证券交易所的合并,建立了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这一首家全球性的交易所集团。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在纽约和巴黎同时上市,交易代码为“NYX”。截至12月11日,今年共有17家来自中国的企业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其中包括15个首次公开募股(IPO)。

  谈及港交所、纳斯达克、伦敦交易所等同纽交所在吸引中国企业海外上市方面展开的竞争,尼德奥尔表示,对于小型和新兴公司来说,“考虑到纽交所上市标准之高,这方面的竞争我们有难度。” 但他表示,鉴于今年早些时候纽交所同泛欧交易所的成功合并,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在加强对大公司吸引力的同时,对新兴公司也具有一定的吸引力。

  相关专题

  第三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相关报道:

    第三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今起在北京举行

    聚焦第三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四大关键词

    第三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准备就绪 六议题值得关注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历史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