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预测:房市低迷不会使美国经济明年陷入衰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09:07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12月5日专电美联社5日援引一份最新公布的机构预测报告称,美国房地产市场的疲软对美国经济增长及就业市场的负面影响或将持续至2009年底,但不至于使美国经济在明年陷入衰退。

  据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安德森经济研究中心公布的最新预测季报,虽然房价下跌、能源价格上涨以及信贷危机

  对美国华尔街的影响仍在继续,但美国的就业市场不大可能出现类似的大幅收缩,并由此引发经济衰退。

  安德森经济研究中心最新预测项目负责人爱德华·利默对美联社表示,国内生产总值连续两个季度出现负增长(衡量经济进入衰退的一般标准),以及失业率从目前的4.6%升至明年底的约6%(即造成至少200万人失业)的可能性不大。“我们仍然认为,近期内不会出现‘正式’的衰退。”

  然而,有经济学家和金融评论家们认为,随着明年大量浮动利率抵押贷款产品的贷款条件重置对住房市场的影响,美国经济有陷入衰退的风险。

  利默预计,由于低迷的住房市场在明年中期可能探底回升,美国经济有望于明年下半年起走出增长疲弱状态。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