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联储副主席科恩暗示将会继续降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12:5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28日电(记者 刘洪)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副主席科恩28日表示,面对不确定的经济前景,美联储必须采取灵活应对措施。外界认为,他此番表态暗示美联储将会继续采取降息措施。

  科恩当天于总部设在纽约的美国对外政策智库——外交学会上发表演讲时说,美国最近几周的糟糕经济状况超出他的预期,基于经济前景的极大“不确定性”,美联储必须采取“灵活而切合实际”的应对措施。

  科恩表示,市场对金融机构将遭遇更大损失的担忧已经体现出来。这种担忧不仅导致股市下跌,同时也使放贷机构在提供房贷以及其他贷款方面采取更加谨慎的态度。

  科恩还为

美联储近来的降息举措辩护。他说,当金融市场出现负面状况时,美联储决定降息可能会减轻一部分人因自己判断错误而面临的惩罚,但政府不应为了让一小部分人吸取教训,而使整个经济受累。

  外界普遍认为,科恩的这番讲话可能预示着美联储在12月的利率决策会议上,将继续采取降息举措以避免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美联储已分别于9月和10月两度降息共0.75个百分点。受科恩讲话推动,当天纽约股市大幅上扬,三大股指上涨幅度皆超过2.5%。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