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洲央行行长说欧中贸易有利降低欧盟通胀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在第十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即将在北京举行之际,欧洲中央银行行长特里谢日前在德国法兰克福举行的“中欧商务会议”上发表演讲说,欧中贸易有助于降低欧盟潜在的通货膨胀压力。

  特里谢说:“欧中贸易快速增长不仅有利于欧盟的消费者,还为整个欧盟经济带来了重要的利益。”他指出,中国对欧盟出口增加对降低欧盟潜在的通货膨胀压力有益。他估计,在1995年至2004年间,从中国的进口可能使欧盟的工业品进口总体价格平均每年下降了1个百分点。

  特里谢表示,低价商品的进入增强了欧盟消费者的购买力,而欧盟总体经济也能从通货膨胀压力降低中获益。他说:“对从中国进口的低成本消费品快速增长,我们完全没有必要害怕。”

  特里谢还认为,虽然目前在欧中贸易中,欧盟方面存在较大的贸易逆差,但这基本反映了双方在产业竞争方面的比较优势。为缩小贸易逆差,欧洲企业应充分利用自己的比较优势,例如创新、技术和品牌等。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