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盟拟放弃征碳排放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7日 01:35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据英国媒体报道,欧盟(EU)正在放弃征收“碳排放税”的计划,转而推动各产业达成全球自愿协议。欧盟工业专员Gunter Verheugen在一项演讲中,公开支持达成行业协议,如最近钢铁业达成的一些协议,为减少能源使用设定基准。

  欧盟原计划针对那些它认为没有对抗气候变化的国家,对进口自这些国家的能源密集型产品征收“碳排放税”。分析认为,这项举措对法国来说是一种打击,但对于那些担心环境措施被保护主义利用的人来说,却是一种胜利。法国前总统希拉克曾提出,要帮助那些不得不根据欧盟碳排放交易方案(ETS)购买排放额度的欧洲生产商。

  根据《京都议定书》规定,欧盟的减排目标是要在2008-2012年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在1990年水平上减少8%。欧盟将2005-2007年作为减排第一阶段,总排放上限为63亿吨二氧化碳,各国允许有5%的排污许可交易,超标排放每吨罚款40欧元。欧盟碳排放交易方案规定,欧盟内部企业可在框架内购买碳排放指标,目前欧盟1吨二氧化碳排放权价格在20—30欧元之间。

  (王亚菲)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