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倡导节能环保 美韩流行绿色购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22:30 CCTV《经济信息联播》

  调查显示,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不断提高,美国和韩国的消费者越来越青睐“绿色购物”,在购物时他们会首选绿色环保商品或包装简单的节约型商品,从而减少塑料袋和包装纸的使用。

  美国一家调查公司的报告说,在接受调查的消费者中,超过1/5的人表示将会更多地购买环保产品,或者到环保商店去购物。有1/3的消费者说,在节假日期间,他们到超市和商场购物时,将自带购物袋,以减少或避免使用塑料袋。同时,超过两成的超市和商家则表示不再使用塑料袋和包装纸。

  和美国类似,韩国政府在1999年就立法要求商场和超市对塑料袋和纸质购物袋实行收费制。2002年韩国又开始实行购物袋赎回制度,消费者使用收费购物袋可在日后去商场退还,并按原价兑回现金。超市通常也将商品包装用纸箱免费提供给消费者,再通过回收实现循环利用,也颇受人们欢迎。现在餐饮业正计划实行一次性杯子有偿提供与回收措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