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元贬值 欧美游客消费冰火两重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22:09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最近一段时间,美元出现大幅贬值,加拿大、澳大利亚以及欧洲货币则相应都在大幅上涨。汇率的变动,对出境游客的影响最为直接。在欧洲游客兴高采烈购物的同时,美国游客却要“勒紧裤带”。

  近日,意大利罗马的一些旅行社纷纷开始打出新年去纽约购物的旅游招牌。其实近几个月里,欧洲游客步履轻松,拎着各色购物袋的身影,早已成为纽约街头的一道风景。

  英国游客 瓦内萨•休斯说:“你确实可以买更多东西,给更多的人,而不只是给自己选礼物。”

  荷兰游客卡罗琳说:“我们发现这里的价格,比荷兰便宜了近50%。”

  世界权威金融分析机构标准普尔的首席经济学家戴维•怀斯表示,美元贬值不但激发了欧洲游客的购物热情,也增加了美国

房地产的吸引力。

  标准普尔首席经济学家戴维•怀斯说:“我想,我们将看到,外籍房地产购买人的数量将会增长,因为纽约公寓的价格开始比伦敦

房价要便宜了。”

  不过出境旅游的美国人就没那么高兴了。像这些在

罗马旅行的美国游客就在承受着美元贬值的压力。

  美国游客卡蒂说:“我爱这里,但东西太贵了。”

  今年8月份,美国房地产次贷危机引发了市场对美国经济健康状况的担忧。美联储连续动用了降息手段,这虽然可以为出现衰退迹象的美国经济注入新的活力,但同时也削弱了美元的投资价值。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