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瑞士再保险公司因次贷危机损失超过8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19:01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11月20日电 全球最大的再保险公司——瑞士再保险公司日前表示,受次贷危机拖累,公司损失达9.8亿瑞士法郎(约合8.78亿美元)。

  瑞士再保险公司在19日公布的一份购销报表中称,这笔损失发生在10月份,主要是源于信贷违约掉期。但公司认为,公司整体运行业绩良好,足以消化这笔“意外”的损失,2007年全年仍将能够实现盈利增长13%的目标。今年第三季度瑞士再保险公司实现净收益14.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减少5%。

  瑞士再保险公司同时还宣布,将把次级

证券的持有量减少到目前总量的62%。目前,该公司的这项投资总额约为36亿瑞士法郎(约合32.25亿美元)。

  信贷违约掉期是一种信贷衍生工具,通常被债券投资者购入,以抵御其在债券市场潜在的损失。如果投资者在债券市场上的损失过快,保险公司就要帮助投资者挽回部分损失。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