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花旗发布声明因次贷危机撤换风险管理主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00:46 第一财经日报

  美欧日金融机构次贷危机损失超630亿美元

  蔡臻欣

  次贷危机犹如一场飓风刮过全球金融市场,所到之处无不造成惨重损失。日前披露的欧美一些大金融机构财务报告显示,美国次贷危机给美国、欧洲和日本金融机构造成的损失估计将超过630亿美元。

  其中,美国花旗银行集团的损失预计接近180亿美元。花旗集团上周五在美国股市收盘后发表声明,撤换风险管理主管David Bushnell。

  全球最大

证券机构美林证券公司披露,仅第三季度的损失就约为84亿美元。德意志银行和瑞士联合银行的损失约为36亿美元,英国汇丰集团第三季度在美国的次贷相关业务损失达34亿美元,英国巴克莱银行第三季度损失约为27亿美元。

  日本野村控股公司披露损失达1456亿日元,瑞穗金融集团的损失预计达1700亿日元。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由于一些规模较小的金融机构尚未公布其损失,预计美国次贷危机给美欧日金融机构造成的已确认损失额将会进一步增加。一些分析人士甚至预计最终的损失额将高达2000亿美元。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