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尔街投行贝尔斯登次贷损失再添12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10:53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1月14日电 华尔街投行贝尔斯登14日宣布,在11月30日结束的本财年第四季度里,公司因次贷危机蒙受的损失将再添12亿美元。

  贝尔斯登首席财务官莫利纳罗当天表示,12亿美元资产减记主要因为次贷抵押贷款债券及担保债务凭证(CDOs)价格大幅缩水,第四财季公司将出现亏损。

  今年7月次贷危机暴发后,贝尔斯登旗下两家对冲基金宣布倒闭,造成投资者数十亿美元损失。贝尔斯登第三财季因次贷造成的资产减记达8.5亿美元,导致盈利同比下降超过六成。

  第三季度,华尔街银行业因次贷蒙受的损失高达400亿美元,但近期华尔街投行接连追加次贷损失额,显示次贷危机或许仍在恶化。

  

摩根士丹利本周宣布,次贷造成的第四季度资产减记额将高达60亿美元。美林
证券
第三季度的相关资产减记额已达90亿美元,分析人士预计其第四季度将追加100亿美元损失。高盛第三季度损失额为24亿美元,公司本周初称第四季度将不再追加损失。

  同一天欧洲最大银行汇丰也宣布,次贷造成的资产减记再度增加34亿美元。

  德意志银行本周公布的研究报告称,全球银行业在次贷危机中的损失总额将高达4000亿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