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司法部拒绝延长微软反垄断监管期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02:46 第一财经日报

  孙琎

  美国司法部上周五称,认为没有理由延长对微软的限制性反垄断监管,反对几个州最近提出的把对微软的反垄断监管期限再延长五年的建议。

  今年9月,以加州为首、由美国9个州组成的集团称,微软一直未能遵守开放“微软通信协议程序(MCPP)”的规定,而故意采用拖延战术,因此请求法院将监督期限向后延长5年,即延长至2012年结束。

  负责监督微软和解协议执行情况的法官科琳·科拉尔-科泰利(Colleen Kollar-Kotelly)此前批准了由微软、司法部和这些州提交的动议,将是否延长反垄断和解协议有效时间的决定推迟到2008年1月31日。

  这次临时性的延期是程序性的,它将使各方有更多的时间陈述自己的观点,使法庭有更多的时间作出裁决。

  按照原定计划,科琳将裁决反垄断和解协议中的大多数条款的有效期是否应当在11月12日结束。

  这个监管期是美国政府在2002年与微软达成的反垄断和解协议规定的。2002年,微软、美国司法部和17个州达成了反垄断调解协议。协议规定,微软需接受美国联邦法院的监管,并定期汇报其协议履行情况。按原协议,监管活动将于今年11月12日期满。

  目前,美国的几个州一直要求将对微软的监管期再延长5年时间,它们表示,微软在桌面

操作系统市场上仍然有垄断地位,可能会影响基于Web的应用软件打破这种局面。但是,美国司法部已经表示,认为没有必要延长监管期限,因为与微软签署的协议执行得很好。

  但是,包括纽约、加州和哥伦比亚特区在内的10个州的检察官表示,他们担心微软的市场份额仍有问题。其他参与这个案子的州选择了中立的立场。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