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盟有条件批准卡夫收购达能旗下饼干部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 10:32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1月9日电(记者尚军)欧盟委员会9日附条件批准了美国卡夫食品公司收购法国食品工业巨头达能集团旗下饼干及谷物制品部门,交易金额达53亿欧元。

  根据卡夫公司向欧盟委员会做出的承诺,如果收购交易得以完成,卡夫公司将出售在西班牙市场上的数个饼干品牌和一间工厂,以及在匈牙利市场上一个巧克力品牌。

  欧盟委员会负责竞争事务的委员内莉·克勒斯-斯米特说,在卡夫公司履行这些承诺后,相关市场上的竞争应该不会受到威胁。

  此次达能集团出售的主要是在欧洲的饼干业务,涉及到包括中国在内的20个国家,该项业务年营业额约为20亿欧元,但交易并不包括达能在拉美和印度的饼干业务。

  达能集团表示,转让饼干及谷物制品部门是为了集中精力发展另两大类产品-鲜乳制品和饮料矿泉水。卡夫公司则希望取得达能集团在欧洲市场上的数个著名品牌。

  这笔交易曾遭到法国政府的反对,因为法国政府不愿看到本国食品巨头落入外国公司之手。达能集团上月底表示,将在年底前如期完成交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