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盟调低明后两年经济增长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23:33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1月9日电 (记者 尚军) 受金融市场动荡和国际原油价格不断攀升的影响,欧盟委员会9日调低了欧盟及欧元区明后两年的经济增长预测。

  在当天公布的秋季经济预测报告中,欧盟委员会认为,欧盟今年的经济增长率将达到2.9%,但2008年和2009年将降至2.4%,低于原先的预测。其中2008年的增长率较5月份公布的春季预测值下调了0.3个百分点。

  欧盟委员会同时预计,欧元区13国今年的经济增长率为2.6%。明年会降至2.2%,也较春季的预测下调了0.3个百分点。而2009年,欧元区经济将进一步减速至2.1%。

  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和货币事务的委员阿尔穆尼亚表示,调低经济增长预测主要是因为金融市场动荡、原油价格上涨和美国经济增长放慢等因素对欧盟经济增长造成了不利影响。

  欧盟委员会在报告中指出,由美国次级住房抵押贷款市场危机所引发的金融动荡对欧洲投资者信心造成了较大打击,作为推动欧盟经济增长重要动力之一的投资将会走低。但欧委会认为,欧盟经济的基本面依然稳固,尤其是消费正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得益于就业形势持续改善,预计私人消费仍会保持旺盛势头。

  据欧盟委员会估计,继去年新增350万个就业岗位后,欧盟2007年至2009年将再创造800万个就业岗位,预计失业率将在2009年降至6.6%的历史低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